首页
努力加载中...

[试管婴儿]原来移植后的14天,胚胎是这样成长发育的! 这些信号预示着床成功

查看: 3614|回复: 4
发表于 2020-5-21 17:23 |举报
36144 楼主
谢谢亲的鼓励,爱你!
已邀请用户 : (此提示只有您可以看到,其他用户无法查看)
对试管姐妹们来说,千辛万苦熬到了移植,试管之路也总算是走完了大半!从授精或胚胎移植到确定怀孕那一刻大约需要两周。这就是传说中的神秘的14天,也可以叫2WW(2weeks wait)。这段时间我们能做的事情很少,似乎只能等待。随着“开奖日”的一天天到来,这段时间也充满了焦虑和不确定。
1ce026ac293e46cfbc00fb7c913046b5.jpeg

医生通常会在胚胎生长的第3天(鲜胚)或第5天(囊胚)将它们移植到子宫中。虽然我们无法帮助这14天的日子过得更快,但今天小编可以带你看看,胚胎移植到子宫到开始怀孕,这期间究竟发生了什么?
6f1a918a69ef24efc560c56e7ed0e60.png

Day 1:此时的胚胎还是6-8个细胞,胚胎被转移到子宫腔内,此时的它会自由漂浮,并从卵子的储备和母体腔中的液体中获取营养。
Day 2:胚胎开始进一步分裂,变成囊胚并且在子宫腔中保持自由漂浮,同时继续生长。现在不断分裂的细胞球开始形成充满液体的腔。
Day 3:分裂成囊胚的胚胎内的细胞和充满液体的腔的扩张导致称为透明带的硬外“壳”破裂,并且胚胎“孵化”出来。
6583a51ec0b14399a6966b5b97e0880f.jpeg

Day 4:囊胚与内膜接触,并附着在内膜表面的合适位置。
Day 5:该囊胚开始钻入引发子宫内膜着床——这也称为粘连,其特征在于胚泡和子宫内膜之间的相互作用增加。这个时候,你可能会感受到着床痉挛,在胚胎移植的5到7天内都会感觉的到。这是由于培养与子宫壁接触时发生的化学变化引起的,也预示着你的胚胎宝宝正在努力着床哦。
QQ截图20200521165502.jpg

Day 6:随着胚胎进一步沉降,着床继续进行。早期胎盘开始产生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激素(就是那个胚胎宝宝在努力告诉妈妈,我来了的信号)。这个时间就有人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开始验孕了,但是这个时候还不太准确,所以再等等吧!
Day 7-8 :当胚胎接触到母体的血液循环,着床基本完成,胚胎不再进一步“扎根”;随后,胎盘逐渐形成并发育。
Day 9-10:随着胎盘发育和释放越来越多的hCG激素,你用验孕棒测到怀孕的机会更大一些。
Day 11:这个时候,hCG的水平已经足够高,即使是在家通过验孕棒也能检测到。然而,验尿并不总是那么可靠,hCG检测才是“金标准”。
Day 12:形成凝固塞以封闭囊胚进入子宫内膜的区域,植入现在已经大功告成啦!
Day 13-14:胚胎现在安稳地躺在子宫内膜中,等待着长大啦!这个时候,你可以去医院验血,看看自己是否中奖。
原来,在我们焦急等待的这14天里,胚胎宝宝也在为着床努力奋斗呀!那么,移植后到底有什么感觉,哪些预示着胚胎在扎根,哪些又是异常情况呢?
11acea44efc494d55e0ba597766371e.png

经常在网上看大家发的会发现关于移植后的感觉,都是五花八门,基本腹痛、出血、胸涨、夜尿还有长痘痘的都挺多的。

其实胚胎着床时,大多数女性是没有明显感觉的;但也有一些女性会少量出血(是由激素水平改变引起的着床出血);还有一些女性会出现轻微腹痛或腰痛,类似缝衣针划过的感觉;更有些女性起初几天会有腹胀感,分泌物也会稍多,成功后还会有乳房胀及尿频的感觉。
timg (8).jpg

但要注意以下3个异况:
1、一直后腹痛持续存在并逐渐加重,或突然发生剧烈腹痛,须及时就医。这可能是内出血,也可能与卵巢嵌顿、扭转有关,常见于取卵较多、有腹水的患者。另外,卵巢、输卵管、盆腔甚至阑尾出现炎症,都可能会引起腹痛的。
2、移植后少量出血,应及时与主治医生沟通,查明出血原因,必要时住院观察;若出血量堪比月经量或超过月经量,则应立即就医,因为就算移植失败出血,一般也不会超过月经量。
3、移植后腹胀、恶心、呕吐、尿少,若这些症状逐渐加重,应立即就医,警惕卵巢过度刺激综合征的风险。

其实啊,移植后患者会拿到一张医嘱单,上面有用药详情、注意事项、复诊时间等,谨遵自己的医嘱好好休养即可。有情况及时咨询主治医生,别自己瞎折腾,也别过度担忧。
二维码.png


点击查看全文
八级宝宝 | 孕5周2天 | 发表于 2020-5-21 17:41
那起初几天的腹胀感,是由于什么造成的呢?这些腹胀感有代表什么呢
点击查看全文
播小小
  •  
  •  
十级宝宝 | 发表于 2分钟前
姐妹们,给你们推荐个超好用的试管婴儿App,里面有很多和试管相关的讨论,还有最大最全面的试管百科,有啥不懂的专业名词都能一键搜到。快来点击下载试管婴儿App吧!

广告

十级宝宝 | 孕8周1天 | 发表于 2020-5-22 19:29
针扎,胸疼,屁多,在没移植之前也有这种感觉,是自己注意力老是集中在肚子上,才会有那种感觉,我就一个感觉移植前开始吃补佳乐和孕酮片胸就开始每天针扎似的疼,移植后第五天开始胸不疼了,软软的,然后就测出了
点击查看全文
试管无忧 (楼主)
十四级宝宝 | 发表于 5 天前
回复 w1589428645152
那起初几天的腹胀感,是由于什么造成的呢?这些腹胀感有代表什么呢

移植后出现腹胀有可能是以下三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促排卵时多个卵泡发育,出现卵巢过度刺激症状,这种症状,一般发生在取卵后一周左右;
第二种情况,胚胎着床时感觉腹部刺痛、腰酸、腹胀等,少数患者还可能出现阴道少量流血;
第三种情况,移植后活动量减少,胃肠道功能紊乱,消化不良导致腹胀。
如果腹胀严重要去医院复诊,排除一下是因为卵巢过度刺激引起的腹胀。
具体情况还是要根据个体差别判断,如需咨询更多试管移植问题,可添加试管无忧顾问微信:sgwy1932 免费咨询哦~
点击查看全文
试管无忧 (楼主)
十四级宝宝 | 发表于 5 天前
回复 好运连连Good 针扎,胸疼,屁多,在没移植之前也有这种感觉,是自己注意力老是集中在肚子上,才会有那种感觉,我就一个感 ...
哈哈,恭喜宝宝梦想成真!每个人的身体素质不同移植前后表现的症状也会不尽相同,一般试管婴儿移植后可能出现的以下症状: 1、用药后可能会有乳房轻微的胀痛或腹痛、腹胀; 2、胚胎移植后,如果激素水平发生变化,卵巢过度刺激就会有腹胀,甚至出现排不出尿、尿少、影响睡眠、恶心、呕吐等症状; 3、移植完后有少量的出血,有可能是由胚胎着床引起。 还有其他宝宝想咨询移植相关的问题可以添加微信:sgwy1932 免费咨询顾问小姐姐哦~
点击查看全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发表新帖

姐妹都在抢

备孕疑难杂症大攻略
疯狂造人
孕迹暖暖
播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