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孩子,上播种网
首页 bozhong logo
播种网 论坛 试管婴儿

[试管婴儿]【三代试管】华西附二院囊胚筛查那些事儿

查看: 7373|回复: 10
发表于 2021-4-16 09:44 |举报
737310 楼主
谢赞,祝你好孕快快来
已邀请用户 : (此提示只有您可以看到,其他用户无法查看)

很多姐妹在群里会问一些关于囊胚的问题,那今天我在这里给大家做个小总结,有哪里说的不对的地方请多指正(^_−)☆

 

等待成囊:

在华西附二院取卵后的第五、六天,这两天会通知囊胚养成结果。养成囊胚后,会取细胞去筛查。囊胚分为外胚滋养层和内细胞团,外胚层以后会形成胎盘,所以一般取外胚层的细胞去筛查,这样不会损伤到胚胎内细胞团的组织,所以请大家放心,取了细胞后胚胎形成胎儿也不会“缺胳膊少腿”哦( ̄︶ ̄)

 

五六天的囊有什么区别:

有很多姐妹在群里会问,第五天和第六天的囊有什么区别啊?原则上来说,第五天的囊胚会更好些,就好比两个人一起赛跑,第一个人五天就跑到了终点,第二个人六天才跑到终点,自然是第一个人的身体素质等各方面的条件更胜一筹。但并不是说第六天的囊就一定不好,这个要看胚胎自身的发育潜能。这个发育潜能我们又不能用肉眼去评估,所以只要能在五六天内“跑到终点”的胚胎,都是很棒的胚胎。我认为只要能形成囊胚,那都是有潜力的胚胎宝宝。

 

筛查时间:

一般取了细胞,囊胚就被冷冻起来咯~~等待筛查结果出来判定是否可移植。华西附二院的筛查是一批一批送检(早期据说是开一次机器很贵,所以要凑够那么多囊胚后才开一次机器筛查φ(>ω<*) )所以筛查时间从2~50天不等哦,不过大多数人会在一个月左右出筛查结果。据我所知最快的是一周出结果(赶上了这一批送检的末班车,好幸运啊,煎熬一周就能知道结果)我两次送检,一次是28天出结果,一次是36天出结果。我知道有20天出结果的,也有40天出结果的,所以这个时间还真是不确定,耐心等待即可了,在等待期间可以调理身体为移植做准备了。

 

囊胚等级:

有好多姐妹拿到筛查结果后有点懵,胚胎编号后面的4BB4BC是什么意思啊?这个是胚胎师肉眼观察的“胚胎质量”等级(A>B>C)我认为不要过于追究这个等级,胚胎发育是一个动态过程,胚胎师看到的这个等级只是某一个时间点的等级,并不能完全代表这个胚胎后面的发育潜能。不然为什么还有5cb着床的例子呢。胚胎质量好与坏只是其中一个因素,影响怀孕的因素还有很多,比如内膜、宫腔镜环境等。

 

拿筛查结果:

筛查结果在三楼一诊区看MDT处,筛查结果出来电话通知的时候会告诉你周几、几点钟去医院,要夫妻双方一起去(要签字)老公实在去不了,也可以一个人去哈(就是有可能会被医生说一顿)。去了后就在诊室外面就坐,等着MDT的医生来挨个点名,有些人问需要挂号签到吗?不需要哈,拿筛查结果是免费滴~因为是每周一周五下午会诊,拿筛查结果和看MDT的人一起会诊,所以有时候会叫看MDT的人先进去,有时候会叫拿筛查结果的先进去,只有耐心等待了。


下面附上我的筛查报告做参考,我有3个囊胚送检,报告中检测结果“未发现染色体非整倍体及染色体拷贝数变异”就说明这个胚胎是可移植哒~其他两个胚胎都是有问题的胚胎,不能进行移植。


点击查看全文
七级宝宝 | 发表于 2021-4-16 15:15
我也是在华西三代,也只有一个4bc
点击查看全文
播小小
十级宝宝 | 发表于 2分钟前
姐妹们,给你们推荐个超好用的试管婴儿App,里面有很多和试管相关的讨论,还有最大最全面的试管百科,有啥不懂的专业名词都能一键搜到。快来点击下载试管婴儿App吧!

广告

新妍究生
十二级宝宝 | 备孕中 | 发表于 2021-4-16 16:17
回复 求宝宝平平安安的
我也是在华西三代,也只有一个4bc

我上一次4bc没着床,这次又只有1个4bc的
点击查看全文
三级宝宝 | 备孕中 | 发表于 2021-4-17 07:03 | 来自疯狂造人
[加油]
点击查看全文
九级宝宝 | 备孕中 | 发表于 2021-4-19 08:16 | 来自疯狂造人
恭喜恭喜,接你高血值
点击查看全文
三级宝宝 | 发表于 2021-5-2 14:15
也在华西做三代,8个胚胎今天取卵第五天才形成1个囊胚!还要检测,好郁闷!
点击查看全文
新妍究生
十二级宝宝 | 备孕中 | 发表于 2021-5-2 14:22
回复 w1593937104805
也在华西做三代,8个胚胎今天取卵第五天才形成1个囊胚!还要检测,好郁闷!
配了8个?没得事嘛,第6天还会有的
点击查看全文
三级宝宝 | 发表于 2021-5-3 11:29
回复 稳住!水到渠成
配了8个?没得事嘛,第6天还会有的
嗯哈,收到第6天的3个了,就是不晓得级别!现在等检测结果了!
点击查看全文
新妍究生
十二级宝宝 | 备孕中 | 发表于 2021-5-3 11:46
回复 w1593937104805
嗯哈,收到第6天的3个了,就是不晓得级别!现在等检测结果了!
第6天的只是长得慢点,级别要等去拿筛查结果的时候才晓得,有4个还是可以了
点击查看全文
七级宝宝 | 备孕中 | 发表于 7 天前 | 来自疯狂造人
我也8号 华西 你们找的谁啊
点击查看全文
新妍究生
十二级宝宝 | 备孕中 | 发表于 7 天前 | 来自疯狂造人
回复 t1578644032224

我也8号 华西 你们找的谁啊
你去建档还是初诊?我找的罗珊
点击查看全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发表新帖

姐妹都在抢

备孕疑难杂症大攻略
疯狂造人
孕迹暖暖
自在正念